记记各种奇奇怪怪的脑洞。
只发甜饼🍭混北极圈
二次元💌追星狗
a💜8💚srrx

〔喻黄〕岁月神偷(上)

喻文州明天就正式退役了。

在这一天到来之前,喻文州的身边已经发生过许多变化了,其中对他影响最大也是印象最深刻的事件莫过于搭档黄少天的退役。

那个时候他看着坐上计程车头也不回笔直离去的黄少天就在想着,岁月果真无情。它赐予了少年们最热情澎湃的年华,赐予了他们最滚烫汹涌的血性,却也在悄然流逝时毫不留情面,以最残忍与锐利的角度在过去与未来之间生生刻下无法逾越的鸿沟。

喻文州从来不是个多愁善感的人,足够的理性总是在绝大多数时候支撑着他在困难袭来时交出完美的答案。而碰巧黄少天也是如此,虽然后者总是表现出一副激动活跃的模样,但喻文州非常清楚的知道,黄少天在重大选择面前,从来不会被情感影响分毫。

所以喻文州一直对坦诚心意这件事感到小心翼翼,而在专心于战队事务时,踌躇等待之间却没想是先跟黄少天说了再见。

今晚的月光明亮柔和,透过薄薄纱窗过滤后倾洒下时倒是带着股难得的悲壮色彩。其实在俱乐部编辑部那边发出新闻稿之前大多事宜已经交接完成了,但最后由于种种原因,还剩下些尾巴没有完全解决,所以一直到凌晨两点半时,喻文州还在陪伴了自己数十年职业生涯的书桌前一笔一划的辛勤工作着。

毫不夸张的说,喻文州完美贯彻了“十年荣耀”这一词。在同届选手相继退役时,或许是因为自己手速慢,嘲讽似的,他竟然还一直坚守在蓝雨,为蓝雨一刻不停的付出全部心血。而在今年的季后赛决胜局中自己第三次因为手速原因失误时,他终于意识到,这次是真的不行了。

是啊,岁月不饶人。

有人说过辉煌有多大,失去时的痛苦就有多大,但是喻文州不以为然,他已经将全部青春献给了最爱的荣耀,没什么值得后悔的。他甚至还在这段时间碰到了自己最爱的人,虽然最后没有牵手成功,但他仍要感谢荣耀。

然后在凌晨四点时,喻文州睡着了,趴在桌上仿佛陷入了一场永不完结的梦。梦里有曾经的蓝雨,有他和黄少天并肩前行的身影,有夜雨声烦强硬的挡在索克萨尔前的姿态。他梦到有一天明媚的夏日午后,他和黄少天吃完饭后一同走回宿舍,在黄少天娓娓讲述某次鬼屋经历时,他侧着头,轻言轻语的问。

“要一起再去一次吗?”
“好啊!”

梦醒了,远处天空已遥遥洒下第一片橙黄,就如同世间沉浮之人般,他仍是孑然一身飘荡于海洋上。喻文州有些困倦的拿起手机看了眼时间,还有两个小时就该出发了,他准备先例行刷刷微博后再花半个小时写完最后的报告。然后在还有些刺眼的机械光芒中,他看到了这样一句话。

“梦里出现的人,醒时就该去见他。”

评论
热度 ( 58 )

© 松本果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