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记各种奇奇怪怪的脑洞。
只发甜饼🍭混北极圈
二次元💌追星狗
a💜8💚srrx

〔喻黄〕岁月神偷(下)

#对不起我又烂尾了!!

本应有惊无险的谈判却偏偏算漏了黄少天的出现,原来预想的结果突然就扑朔迷离起来。

和喻文州同去的几个伙伴自然也察觉了一些,譬如自家leader跟对面的那位业界大佬似乎是旧相识,但他们毫不担心,因为在他们心目中,喻文州足够冷静,足够聪明。

再来说说黄少天,从蓝雨毕业后,出众的口才能力和思维能力让他受到许多大企业的青睐。在谈判中,即便是沉默了一段时间,但只要他开口,那就必然是抓住了对方的漏洞,此时一般胜局便已定。随着对外出面的增加,黄少天在商界的名气也越来越大,再加上他待人直爽友善,已然变成了他们公司的另一块招牌。

而喻文州对上黄少天,是距青训营的正面对决后十几年以来的第一次。喻文州失了神,黄少天又何尝不是,要说一点留恋都没有肯定是不可能的,但在谈判席上重逢也着实不是件好事。

两方就这样各怀心思的展示完了自己的ppt和理念,最后土地所有者经过深思熟虑,还是选择了喻文州的公司,理由是他们那边的观点更精炼全面,让他感觉到自己的投资能收到回报。喻文州的团队听到这后自然是欢呼雀跃,一群西装革履的男人们在恢宏大气的走廊中击掌庆祝,只余喻文州一人神色有些凝重的盯着还在会议室中清资料的黄少天。

黄少天那边的人很少吃败仗,即使一个个都很沮丧,但怎么说也全是商界精英,觉察到黄少天难得一反常态沉默下来的时候便早识趣的借口离开了。喻文州站在门外看着他的模样,突然就想起了以前郑轩老哼哼的一首歌。

「能够握紧的就别放了   能够拥抱的就别拉扯」

于是在喻文州放轻脚步走回会议室的那刹那,世界仿佛都安静了,他明白这意味着什么,所以才再也没有一丝迟疑。

他说,“少天。”
这个名字,纵使在心中已默念咀嚼过无数次,但开口还是难掩陌生。

“队长!好久不见啊!真巧啊,没想到会在这儿遇到你。”
黄少天身体明显颤抖了一下,然后他回过头,露出招牌笑容如此爽朗回答道。记忆中的熟悉感扑面而来,不论是不是出自真心,但却让喻文州内心涟漪骤然缓和了下来。

“嗯是啊。待会儿有时间吗?去喝一杯?”
“啊,啊?有是有……但是——”
“好,那我在外面等你。”

喻文州没有给黄少天推辞的机会,他很少表露出强势的一面,但此时强势必不可少。挥手送别了同事后,喻文州不慌不忙的打通了熟悉咖啡厅老板的电话订了最好的位置。两人并肩走出公司,同样的脚步与频率,一如从前,唯一的区别是他们之间略显沉默的尴尬氛围,即便是坐在车中的一路,也只有电台嘈杂声徒响。

咖啡厅碰巧在放陈奕迅的“好久不见”,独有的低沉嗓音和着有些悲哀婉转的曲调回荡在店内别有韵味。黄少天和喻文州相对坐着,一杯卡布奇诺一杯摩卡,没有奶霜的滋润,入口全是苦涩滋味。

由喻文州起头,两人开始聊起了过去的生活。随着气氛热烈起来,黄少天似乎是逐渐打开了话匣子,聊天模式也又恢复成了黄少天活力十足的不停吐槽身边事,喻文州则坐在一旁微笑的看着他,偶尔搭两句腔也全是温柔。

几十分钟以后,黄少天的手机突然响起来了,他瞟了一眼来电人后皱皱眉头,竖起手指在唇前晃晃便接起了电话。老总已经得知了黄少天他们并没有成功夺到土地权的消息,而现在则需要黄少天赶紧回来重新制订计划。挂断电话后黄少天满脸都是烦躁,不知道为何,他觉得被喻文州打败并没有像被其他人击败那样不甘,反而只觉被激励的热血沸腾。

但上面的命令却也不得不听,黄少天叹了口气,刚准备打招呼先离开时突然想起了什么。

“哎对了!队长啊,我之前的手机三月份被偷了,搞得通讯录也没了,赏个脸再给我个号码呗?”

喻文州听到这句话,内心突然就有什么东西释然了。他摆摆手让黄少天把手机给自己,娴熟输入一串号码后毫不犹豫敲下了联系人姓名——

「文州」


“都退役了,叫队长挺奇怪的,改个称呼吧?”


黄少天接过手机后看都没看一眼就揣回兜里,听到喻文州突然的发问愣了愣,想了几秒后回头露出个灿烂的笑容回答了句话后才匆匆离去。

“那,老喻,我先走一步!”

窗外阳光正好,喻文州一个人静静的坐在咖啡厅中,直到手机叮咚一声响,是黄少天发来的信息。喻文州笑了笑,将新号码覆盖在了原号码上,又回复了一句“收到^_^”,这才收拾收拾东西离开咖啡厅。


喻文州想,岁月不饶人,他也不会饶过岁月。
至少他再也不会让自己错过黄少天。

评论
热度 ( 45 )

© 松本果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